个人或企业该选择注册哪种类型的微信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和微信服务号有什么区别

立川同学发布

首先微信公众号是微信范围内的服务。公众号所有的接口只向微信用户提供服务的,我们要意识到这个清晰的边界。其次微信公众号与订阅者是一对多关系。我们注册一个公众号后,设定其名称和简介,可以让成千上万的微信用户来关注这个公众号。关注,表示一个微信用户愿意接收来自我们公众号的消息。公众号被关注的越多当然就越成功。

微信公众号分为订阅号服务号两种类型。

订阅号:

企业和个人都可以注册订阅号,但我们以个人身份注册订阅号是不能进行微信认证的。订阅号可以每天向关注者群发一次消息,发送之后订阅者会收到来自微信的通知,告诉他公众号有新文章可以阅读。但是这个通知藏的比较深,订阅者要到微信的订阅号消息里面才能找到。

服务号:

个人不能注册服务号。至少是个体工商户及以上的经营主体才能注册服务号。服务号每个月只可以群发四次消息,虽然量少,但消息提醒显示在微信用户的顶级目录,和他们的微信好友是一个级别的哦!

数量不同:

当前微信对同一主体注册公众号的数量仍有限制,个人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是1个,企业类主体注册公众号数量上限是2个。我们在注册时要匹配自身业务,如果选错了类型,以后也会比较麻烦哦。

确需多注册帐号的企业,可在注册时发起申请流程。在注册页面第三步,正确填写主体信息及管理员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继续”提交。若主体已达上限,页面会有弹窗提示:

微信注册主体数量达到上限

 

提升公众号注册数量目前仅支持企业类型的主体哦!

功能不同:

订阅号和服务号还有功能上的大不同。以下是《微信公众号接口权限说明》,表示通过技术研发公众号可以获得的更多能力。

接口名称 未认证订阅号 微信认证订阅号 未认证服务号 微信认证服务号
基础支持-获取access_token
基础支持-获取微信服务器IP地址
接收消息-验证消息真实性、接收普通消息、接收事件推送、接收语音识别结果
发送消息-被动回复消息
发送消息-客服接口    
发送消息-群发接口    
发送消息-模板消息接口(发送业务通知)      
发送消息-一次性订阅消息接口    
用户管理-用户分组管理    
用户管理-设置用户备注名    
用户管理-获取用户基本信息    
用户管理-获取用户列表    
用户管理-获取用户地理位置      
用户管理-网页授权获取用户openid/用户基本信息      
推广支持-生成带参数二维码      
推广支持-长链接转短链接口      
界面丰富-自定义菜单  
素材管理-素材管理接口    
智能接口-语义理解接口      
多客服-获取多客服消息记录、客服管理      
微信支付接口       需申请
微信小店接口       需申请
微信卡券接口   需申请   需申请
微信设备功能接口       需申请
微信发票接口    
微信JS-SDK-基础接口
微信JS-SDK-分享接口    
微信JS-SDK-图像接口
微信JS-SDK-音频接口
微信JS-SDK-智能接口(网页语音识别)
微信JS-SDK-设备信息
微信JS-SDK-地理位置
微信JS-SDK-界面操作
微信JS-SDK-微信扫一扫
微信JS-SDK-微信小店      
微信JS-SDK-微信卡券    
微信JS-SDK-微信支付      

个人注册微信公众号,只能获得非认证订阅号的功能,而企业就可以注册订阅号或者服务号并且选择是否认证。目前微信认证费用是300元每年。

微信公众号注册入口点我进入

有了公众号之后就是宣传推广,获得流量和流量变现。与您分享《流量和流量变现-我的十年心得和反省》

 

 

 

您可以参考的更多文章:

公众平台服务号、订阅号、企业微信、小程序的相关说明

公众号接口权限说明

我们提供微信公众号研发服务,若您有意,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八米牛”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