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 Photo赠品介绍 JR Macros: Channels

立川同学发布

立川同学® 北京立川电脑技术培训部文章

最近购买Affinity Photo的同学都会得到 JR 通道宏包。此宏包提供通道处理功能,比如通过图像的色彩数据创建出各通道的灰度像素图层。如下图所示:

1585382934135

很明显,这套宏工具是用通道信息进行色调和颜色处理的利器。按SERIF官宣:“主要是为高级编辑人员准备的”,言下之意就是这套工具很高级,同时SERIF又把这套宏包免费发给了所有Affinity用户(对,包括你!),他就是想说:“我们的用户都是高级编辑人员,你值得拥有”,所以我们小白不用玻璃心哈。下载,安装,玩起来

下载之后,它是一个jr-channels.afmacros文件,在我的Mac电脑上,直接显示为Affinity Photo文件图标了。最简单安装方法,应该就是双击这文件,Affinity Photo会启动,并自动安装完成。

1585460545042

没有自动安装 ,那我们就手工安装。很简单,步骤如下:

1. 启动 Affinity Photo
2. 选择顶部菜单“视图->Studio->库”

UntitledImage
3. 在库面板右上角汉堡图标菜单里,选“导入宏”

UntitledImage

4. 选中你的宏文件
5. 成功!库列表中应该出现JR – Channels 了

UntitledImage

6. 为了截屏,我导入了好几次这个文件。可以在宏包的菜单里删除它。

7. 为了以后方便,在每个宏上可以右键,改变它的名字。

UntitledImage

 

对于宏的具体效果,请参考我们的公众号文章哈《Affinity Photo赠品介绍 JR Macros: Channels》

 

 

更多Affinity信息,敬请关注SERIF中国第一经销商:立川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