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见效:只要导入一个免费文件!Affinity Photo桌面版和iPad版导入预设文件

立川同学发布

Free Color Lookup Table Portrait Film Before and After LUTs CUBE 3DL Presetpro com

使用LUTs文件,可以逐个像素的把我们照片转换为特定风格。LUTs文件有大把的免费资源,本篇使用的文件在结尾处有下载链接。下图“原图”和“宣传效果”是LUTs文件作者提供的。我把AP实现的效果放在中间作为参考。

iPad版Affinity Photo加载LUT步骤:

1.打开照片
2.在屏幕右侧“调整Studio”找到“LUT”
3.屏幕下方出现“加载”选项,从iPad文件系统选中3dl文件
4.将新的LUT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屏幕”,透明度70%

IMG 333757B01C96 1

iPad版Affinity Photo使用Lut文件之后的效果和官方宣传相差无几

桌面版Affinity Photo加载LUT步骤:

1.打开照片
2.选择菜单“图层->新建调整图层->LUT…”
3.在LUT面板“加载LUT”选择下载的cube文件

屏幕快照 2019 07 20 09 28 46

图层堆栈里出现新图层,使用“屏幕”混合,透明度70%

桌面版Affinity Photo使用Lut之后和官方宣传相差无几

桌面版Affinity Photo使用Lut之后和官方宣传相差无几

扩展名为3DL文件和CUBE文件是相同功能的两个格式。主流的文件格式还有CSP,LOOK。

LUTs文件的本质就是速查表Look Up Talbe。由输入的颜色得到对应的输出颜色,从而完成变换。迅速,高效!这种预定义的变换关系被叫做“预设”。网上有大把的免费LUTs文件可以用,找到合适的预设,您可以一步提升出片质量!等我们发展的再好一点,也会整理和编排这些资源哈,努力,加油!

为了方便您练习,我附上一个afphoto文件,其中原图和对比图层已经分离,您可将LUT仅作用在原图图层,之后调整LUT参数,直到接近成品图层效果。

(由于各软件的算法不同,单一的LUT调整未必达到展示的效果哦!您可配合其它调整达到更理想效果)

点我进入资源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