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 Photo和PhotoShop智能对象深度对比

立川同学发布

今天朋友问我,SERIF AffinityPhoto有没有类似Adobe PhotoShop那样的智能对象?于是我研究了一下Affinity Photo 1.7。

结论是:AffinityPhoto有!但是和Ps相比还不完善。

Affinity Photo没有单独强调智能对象的概念,但事实上每个被“放置”到Affinity Photo文档里的图像都自动成为“ 智能对象”。在图层堆栈里面显示为“图像”类型。

AffinityPhoto图层堆栈

 

下面我来比对Affinity Photo和PhotoShop关于智能对象的的5个点。

一、智能对象和RAW文档

Adobe放入RAW文档,可以直接双击并启动RAW编辑器。而Affinity Photo放置RAW文档是当做一般图像处理的。没有单独的RAW开发给它。必须将其直接栅格化才能调用RAW开发。但我觉得这样做很可能损失了RAW的数据,建议先单独开发RAW文档再导入进来。

二、变换操作

Adobe PhotoShop和SERIF Affinity Photo使用智能对象时,都可以根据需要变换对象,而不降低图像质量。例如,如果您变换对象并使其变小,则可以再次变大,这种操作不会丢失任何图像质量。但是Affinity Photo的变换没有PhotoShop自由变换那么直接。需要借助各种实时图层来辅助一下哈。

三、一次变换几个图层

Ps可以将多个图层转换为单个智能对象,并一次转换它们。Affinity Photo可以将多个图层分到一个组,然后一起操作。

四、一次更新多个图层

如果在PhotoShop同一文档中复制嵌入式智能对象,产生几个副本,对任意副本做修改,将应用​​于该智能对象的所有副本。

据我所知,Affinity Photo中没有类似的操作。如果您知道一定要来告诉我哈。

五、易于更换内容

如果您需要替换PhotoShop智能对象的内容,我们可以在图层菜单,智能对象下选择替换内容,从而选择另一个图像换掉当前图像,所有副本智能对象也会一并替换掉了。

Affinity Photo中,我们先选中“移动工具”,再到图层堆栈选中“图像”类型那个图层,可以看到屏幕上方工具栏出现“替换图像”按钮。

AffinityPhoto替换图像

最后,如果我们嵌入了Affinity Designer文档,可以直接呼叫Designer来编辑它!所以购买Affinity全家桶才给力哈。购买正版请到立川销售站点,或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下单。

最后的最后,希望Affinity强化功能的亲,一定要到SERIF官方论坛发声,让Affinity的开发人员看到我们的需求!

点我进入SERIF官网论坛https://forum.affinity.serif.com

请不要担心,可以用中文发帖!

 

后记:

Affinity Photo 1.8版本更新了PhotoShop PSD文档的嵌入式智能对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