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最重要的 Affinity 更新 带来无与伦比的速度和众多新功能

立川同学发布

GPU 计算加速、HDR 显示器支持和新的内存管理系统将确保 Affinity 套件继续处于现代创意软件的最前沿。

The 1 7 versions of affinity designer and affinity photo have been launched simultaneously on mac windows and ipad article md 2x

 

1.7 版本的 Affinity Designer 和 Affinity Photo 已在 Mac、Windows 和 iPad 上同时推出

Affinity Designer 和 Photo 今天收到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更新,增加了市场领先的性能改进、最佳可用性和一众新功能。

最新版本突现了 Serif 致力于突破用户可以从其硬件中获得的性能极限的承诺。正是通过这种方法 Affinity 应用程序成为了第一款全功能的创意桌面应用程序,实现了 iPad 的飞跃。

通过今天的 1.7 版升级,Mac 用户现在可享受端到端的 Metal 计算加速以充分利用 Mac 的独立 GPU,从而使所有栅格图层和画笔操作速度比以往快 10 倍。此外,这些应用程序现在支持多个 GPU(无论是内部 GPU 还是连接了外部单元),使性能得到了成倍提升。

Affinity photo and affinity designer are now fully optimised for multiple gpus including external egpus article md 2x

 

Affinity Photo 和 Affinity Designer 现已针对多个 GPU(包括外部 eGPU)进行了全面优化

 

Serif 常务董事 Ashley Hewson 说:“对于我们来说,在利用我们和客户可用的最新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非常重要。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开发 GPU 计算加速,因为它必定是实现惊人速度的未来,即使在处理大规模的深色项目时也是如此。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对于 Mac 上的 Affinity 客户来说,未来现在就在这里。”

Serif 也正在研究 Windows 版本的硬件加速,不过将在未来更新中提供此功能。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实现重大性能提升——今天的更新引入了经过改写的内存管理系统,可使 Windows 机器上很多任务的速度提升 3 倍或 4 倍。

对 Microsoft Surface 设备的智能旋钮和触控笔支持也得到了大幅升级,为用户提供了与应用程序交互的新方法。

Affinity photo dial and pen support article md 2x

对 Surface 设备的智能旋钮和触控笔支持得到了显著改善

 

在市场上首屈一指的照片编辑和图形设计应用程序中,Affinity Photo 和 Designer 现在全面支持最新的 HDR/EDR 显示器。这使得摄影师可以看到 RAW 文件中捕获的细节的新级别,而设计人员可比以往更进一步地提高图形中的颜色强度。

“将 Affinity Photo 与 HDR 显示器配合使用可提供绝佳的体验,” Ashley Hewson 说,“采用 RAW 格式进行拍摄时,最新单反相机捕捉的细节和动态范围令人惊叹,而 Affinity Photo 现在可以让您在 HDR 显示器上进行编辑时实际看到这一深度。”

“但这不仅仅适用于高端摄影。随着越来越多的图形内容用在 HDR 显示器上,设计人员使用既可以在 32 位颜色空间中工作又可以在 HDR 显示器上渲染结果的应用程序将变得非常重要。Affinity Designer 是第一款同时胜任这两项工作的专业图形设计应用程序。”

Support for hdr and edr displays has been added including support for the new apple pro display xdr article md 2x

 

增加了对 HDR 和 EDR 显示器的支持,包括对新款 Apple Pro Display XDR 的支持

 

我们也未忽略 Affinity iPad 版的用户。还提供了进一步的性能优化和全新的紧凑用户界面,该界面不仅可以提供更多的工作空间,也可以在 7.9 英寸屏幕的新 iPad mini 上实现极致体验。

“新 iPad mini 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设备,特别是现在它支持 Apple Pencil,”Ashley Hewson 说,“可以在这样一个小型设备上处理高端照片合成或包含数千个对象的完整设计项目真是太酷了”

Affinity designer on an ipad mini article md 2x

 

iPad mini 上的 Affinity Designer

 

除了这些特定于设备的改进之外,还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和改进——从今天开始,所有这些功能和改进都可以在 Mac、Windows 和 iPad 版本上使用。

Affinity Photo
获得重大改进的 RAW 处理引擎提供了更快的文件加载速度、新的去马赛克算法,而且可更有效地降噪、去除热像素,并且开发出了宽颜色空间。
经过改写的画笔引擎增加了全新的多画笔、对称模式(多达 32 路)和进行过程中喷嘴旋转(带快捷键)。
批处理得到改进,新的资产面板可用于快速拖放常用元素,并且图层面板已完成全面改造,允许您调整缩略图和颜色标记的大小。
Affinity Designer
通过新的等距控件,您可以直接在任何等距平面上工作,或者通过单击将现有元素拟合到平面。
矢量形状现在可以拥有无限数量的笔划和填充,而且可以完全自由地交错不同的属性并控制它们如何混合在一起。箭头也已添加到笔划面板中。
几乎对所有矢量工具进行了改进,包括节点的套索选择、添加雕刻模式的铅笔工具、新的点变换工具以及对参考线、网格和对齐的巨大改进。
“此更新不仅涉及重要的新功能和性能提升——我们还根据每天从客户处获得的所有反馈对这两个应用程序进行了数千次小调整和改进。正是这些小的增强功能使 Affinity Photo 和 Affinity Designer 的效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关于 Serif
Serif 创立于 1987 年,凭借屡获殊荣的一系列 PC 软件——高端出版和图形软件包的低成本替代品——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但是,除了被锁定在 Windows 中之外,多年的开发意味着软件变得臃肿且难以维护,而且无法利用最新硬件的功能。

因此,开发的重点转向为使用 Mac、Windows 和 iPad 的创意专业人士开发精简、超快的新一代套件。这一变化意味着抛弃所有旧代码并从头开始,这花费了大约五年的时间,直到 2014 年发布第一款 Affinity 应用程序 Affinity Designer。

随后,Affinity Photo 于 2015 年面市,而 Affinity Publisher 于 2019 年推出,这意味着 Serif 现在拥有了包括照片编辑、图形设计和桌面出版在内的一整套创意应用程序。Affinity 应用程序不仅赢得了业内一些最重要的奖项,赢得了评论家的赞誉,而且在全球有超过一百万的客户。

Serif 在英国诺丁汉的总部拥有约 70 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