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 Photo调整图层和实时滤镜图层面板中的合并是什么用途

立川同学发布

我们一旦启用某种调整图层或实时滤镜图层,Affinity Photo都会打开相应的参数面板。而这面板右上角都会有“合并”按钮。

AffinityPhoto选色参数面板

要理解合并按钮的功用。需要首先明确“调整图层”和“实时滤镜图层”都是以独立图层的形式存在的。启动二者任意一个效果,我们都会在图层堆栈里看到一个新的图层。双击这样的图层,我们还可以再次调整参数。这特别适合先安排结构,再回头精调参数的创作情景。

AffinityPhoto图层堆栈

而“合并”,就是不让“调整图层”或“实时滤镜图层”单独存在。而是合并到其它图层里面去。

合并与不合并,当时图像的样子看起来都是一样的。 不合并的话图层堆栈里面会保留单独的调整或滤镜图层。您可以随时回来重新设置调整参数。合并了这个图层就没有了,不能再回来调整参数了。

所以合并与否取决于您以后是否要再调整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