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SERIF重视亚洲用户-建议所有Affinity用户都到SERIF官方论坛注册帐户

立川同学发布

这是由Affinity不支持竖排版引发的问题。我在Affinity官方论坛上发帖,希望SERIF研发Affinity的竖排版功能。有一位网友跟帖,他觉得SERIF可能不重视亚洲用户,所以他想联合整个东南亚用户集体发声,要求SERIF提高亚洲用户需求优先级。他说已经联系到100个用户,希望我能联系上中国这边的用户,并建立一个亚洲语言用户组。

我当然支持亚洲用户发声,我们的竖排版,文字标点等刚需问题迫在眉睫。确实要让SERIF看到亚洲用户的各种需求。但我并不想参与建设一个亚洲用户群组。因为我觉得官网才是最好的反馈场所,原因如下:

首先,SERIF一定有销售数据,他们知道亚洲用户的体量。如果亚洲用户比例占到了绝对上风,SERIF自然不会怠慢。

其次,组织一个非官方组织真没必要。我在论坛看到过中文帖子,SERIF员工用Google翻译后也给人回复了。大家用各种翻译软件可以交流,关键你的交流对象是SERIF工程师,人家有能力处理你的问题。自己组织一个社群,就没有这个优势。叽叽喳喳提需求并不会有实质进展。到头来还是需要一个界面去和官方打交道。何必呢?!而且还是一个多语言社群,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等,本群自己人之间语言交流都有障碍,再统一了由社群代表去提需求,内耗太大。

所以我建议所有Affinity用户到官方论坛注册帐户并发帖,写英文更好,不行直接上中文帖子也可以。哪个厂家不希望自己的社区热热闹闹的,讲坛里冒出几十种语言,那才说明你是国际一流应用软件。

附上我在SERIF的帖子

SERIF官方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