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Pods2微信语音延迟明显的问题

立川同学发布

文章结尾有提速小窍门!

IMG 5976

在我们用Apple AirPods2连接自己的iPhone后,第一次发微信会有明显的加载延迟。麦克风旁边的菊花一直转圈,大概3秒左右才能就绪。这是因为苹果耳机在需要时才会打开自己的麦克风,而启动并就绪麦克风需要一定时间。即使用苹果自带的录音机App通过AirPods录音也是如此!如果我们给微信朋友发送语音,在麦克分没有就绪的情况下录音,就会造成前面几秒录音丢失。更严重的是,如果在微信拨号期间锁屏,或者切换至其它应用,会造成微信语音连接失败,就是连接上也听不清对方声音,一定要等待连接成功再切换App或者锁屏!!

IMG 6007

当麦克风就绪后,我们快速连续录音发送给微信朋友,就没有这个延迟了。不过空闲一段时间后,麦克风会自行关闭。再次录音需要重新打开和就绪,所以就很无奈,为了省电我们必须忍受这个就绪时间。

IMG 5975

不仅是微信语音会延迟,我们在非静音模式下打字、拍照,凡是会发声的操作,都会因为耳机延迟而发生迟缓或卡顿现象。所以用无线耳机的朋友最好关掉按键音哦。

在苹果官网购买AirPods可以享受免费的激光刻字服务。但是在京东购买可以更加便宜些哦,点我查看京东特价!

提速小窍门:

经过立川同学多次实验,如果只掏出一只耳机连接手机,发送微信语音和接电话的速度都有显著提高。猜测是因为两只耳机在闲置时也没有互相同步,来电时候启动耳机的时间和两耳机间同步的时间都增加了就绪延迟。

使用后记,苹果无线耳机是否值得购买?


  • 29.00
    AirPods保护套

  • 98.00
    AirPods保护套

  • 98.00
    AirPods保护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