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川的Affinity教程幕后故事-得到优酷自媒体原创认证和广告分成

立川同学发布

以前只在网上看视频,不知发布视频乐趣多!

我们在八家视频网站发布视频,最先“感动”我的是酷6网(ku6.com),作为视频作者,我们的视频发上去大概两小时,就会有其他Ku6账户重复发布这个视频。当我们的首发视频只有一两个播放量时,他们重发的那个视频就能有几百或上千次播放,Affinity Photo哪儿会这么火?所以他们的播放量一定是假数据或者刷出来的。我就发咨询和投诉邮件给酷6,可惜永远石沉大海。没有服务,没有原创保护,我们首先退出了酷6网。

接着退出的是搜狐,乐视,56和土豆网,这几个网站的播放量始终都是个位数的。我才发现不同的群体,在混不同的视频网站。而各家网站,也都在巩固自己擅长的内容。内容与流量群体不符,退出势在必行。

前阵子我们还退出了爱奇艺,三个原因:

一、我们在爱奇艺的播放量和关注度一直没有上去。

二、爱奇艺会索引腾讯和优酷视频的内容。我们不在爱奇艺投放,一样能获得搜索展示。

三、爱奇艺对原创作者的冷漠。

最后,硕果仅存的就剩优酷和腾讯视频了。

我们在Youku的播放量和关注度一直在增加。而且优酷给所有原创作者画了一个大馅饼-原创视频广告分成!这个诱惑太大,于是我们停止了使用SERIF英文视频画面加中文配音的中译教程,开始制作百分百音画原创视频。这样做不但能提高教程质量,更能参与广告分成,岂不美哉?!

和优酷不同,成为腾讯视频原创作者的门槛极高,我们只能暂时挂起,从长计议。

因此,从2016年7月开始,我们为取得优酷原创认证而努力。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制作音画原创视频的难度可比中译配音版高太多了。我们要创作讲演稿,搜寻演示素材,录制视频配声音,后期剪辑等。中译版3天可出一集5分钟视频,而原创教程则需要一周。面对成倍增加的时间成本,曲老师的业余时间顶不住了。而我还有没找到这套教程的运营模式,于是为了减轻曲老师的工作量,我开始承担主要的制作任务。这是教程由女声转为男声的后台故事。

那时我有项目在身,时间有限所以讨了个巧。就是仍然使用英文教程的讲稿内容,自己重新录制画面和声音。这样制作了很多集视频,终于在5个月后,也就是2016年12月,得到了优酷的原创认证!如愿以偿的加入了优酷视频的流量分成!仿佛整个互联网的财富都向我们敞开了大门。

T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