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川的Affinity教程幕后故事-缘起

立川同学发布

一切改变,都是由内而外的。

《大学》言:“正其心,诚其意”。当我决心寻找一款正版软件,代替盗版的Adobe Photo Shop时,还从没想过这个简单的决定会改变自己的人生。

那是2016年4月16日,经过几个小时的试用和思考,我在App Store下单了版本买断只要328元的Affinity Photo。在惊喜这款软件的性价比之余,更发现它几乎没有中文资料。“这么赞的软件居然还没有中文资料!!这真是天赐良机,让我们提供教程内容啊!!”我立即把这个惊喜发现告诉曲老师。并且找了一个周末,把一台苹果Mini主机和显示器送到她家里,请她利用业余时间熟悉一下这软件,并且帮助我翻译一下这软件的官网教程。

那官网教程是英文且无字幕的,修图的术语又很多,着实理解起来费力。而曲老师是正八经的外研社兼职翻译,在我们的培训部开始之前和散伙之后,她都做着这种英语翻译的兼职工作养活自己。我当时手上有三个软件项目需要编程,所以只抽一部分时间,从官网视频连听带蒙的得出英文稿件。再由曲老师把稿件译成中文,并且配上她认真,标准而且铿锵的普通话配音。就这样,《曲萍版中译Affinity Photo》教程上线了!

没有视频投放经验,我百度了一下“中国视频网站排名”,并最终把这些视频投放在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爱奇艺,56,乐视,搜狐视频和酷6。立川的优酷频道就是那时创建的。除了投放视频,我还跟踪记录了2016年5月30日至6月27日每天的播放量统计表。

Affinity Photo中文教程分集播放趋势

在连续27天的统计表中,我看到了播放量平衡上升的小趋势。尤其是2016年6月19日之后上扬的小尾巴,给我无限的想象空间。

B75eb9be7744b3a9b58a6ffc3124faa1x892x784x49

这27天内,陆续投放的新视频与老视频播合并,使视频总播放数有一个漂亮的上涨趋势。我那激动的心呀,觉得自己终于能重返教育培训行业了,而且不是以之前的实体店铺形式,而是自媒体!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流量如何变现?如何能支撑我们的创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