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 Photo 中译教程 设置文档

立川同学发布

立川同学制作的SERIF官方AffinityPhoto中译教程

欢迎学习北京立川电脑技术培训部译制的Affinity Photo课程。

我们这次学习从零开始设置文档,请找到菜单栏里的文件,新建,首先我们可以从这个列表选择需要的媒介类型,我暂且选择web,点击页面预设,我们将看到像素尺寸和宽高比的下拉菜单,选定某个媒介之后还要确定这些选项。对于web格式,文档当然会采用RGB颜色格式,以像素为单位,并且DPI是72,如果选择印刷,这时文档变成以毫米单位,颜色格式是CMYK。且匹配了印刷专用的颜色配置文件。DPI也变成了300。

再把类型选为设备,我们看到有几款平板电脑和手机的页面预设,看这个设备预设的选项,我们可以看出他是个高分辨率设备,当然不仅是因为它标识着视网膜屏幕,还因为这个设备的预设DPI是144,传统的DPI只有72。这里有一个实际大小缩放的选项,用来模拟图像在选中设备中的物理尺寸,这里我选择视网膜屏幕的iPad。点击ok建立新文件。文件创立之后,刚才的许多预设选项仍然是可以修改的,请看屏幕顶部的文档菜单,比如我们可以修改颜色格式,如果工作在8位模式,可以在RGB,灰度和CMYK之间切换。如果工作在16位模式,我们还可以进入LAB模式,另外可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文件,水平或垂直翻转文件,我们还可以把文件平面化,把所有工作图层压平到一个像素层中,如果想看到我们前面提到过的实际尺寸视图,可以在视图菜单中选择实际大小,如果我们的设计是针对特定设备的,比如我们之前选择的iPad Air,这个选项能更好的呈现文档在真实设备中的样子。

现在我们快速走完了一遍文档的设置,如果你还有问题或疑问,请访问Affinity Photo官方论坛,谢谢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