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 Photo 中译教程 角色和界面

立川同学发布

立川同学制作的SERIF官方AffinityPhoto中译教程

欢迎学习北京立川电脑技术培训部译制的Affinity Photo课程。

这段视频我们将浏览用户界面,让大家熟悉使用本软件,当你打开Affinity Photo,首先看到的是这个欢迎界面,这里是几个实例,你可以下载,这些是已经处理完成的成品范例,你可以学习Affinity Photo是怎么做到的?在这个界面我们可以新建文件,或关闭界面,现在我们关闭界面。找到文件菜单,选择打开。在这个对话框里,你可以选择打开各种格式的图片,包括后缀为afphoto的Affinity Photo文件格式的文件,我们选择长颈鹿afphoto,点击打开,打开图片后我们看一下界面,在左手边有一组工具面板,其中包括许多调整编辑图片需要用到的主要工具,这里有一个快捷工具栏,我们选择的工具不同,它的内容随之改变,你如果选用笔刷工具,现在这里出现了使用这个工具的各种设置。右手边是各种控制面板,提供了图层管理,历史操作,通道控制,直方图和色彩选项等功能,大家对这些应该比较熟悉,但Affinity Photo有一个独家特色,那就是角色的概念。

角色选项在屏幕左上角,实际上每个角色是不同的工作区,各工作区有不同的工具和功能,现在我们处于照片角色,这个工作区主要是图像处理和编辑工具,这也将是你用的最多的角色。

液化角色,允许你修改图像网格,你可以看到左手边的工具条已经改变了,现在我们有了液化的基本工具。右手边还要网格和笔刷操作面板,在屏幕上方的这个位置有网格和蒙版选项,现在我先直接切回到照片角色,然后就可以切换到开发角色,在加载原片时,开发角色是默认打开的,不过你可以在任意珊格层切换到开发角色,开发角色主要为用户提供调整色调,和画面整体效果的各种编辑选项。我们可以点击取消退出开发角色,然后向下进入导出角色,再导出角色,你可以对图片进行更细腻的处理,这里允许你剪切导出,所以你可以导出图片的特定部分,并可以修改输出像素格式,重新采样方式,输出颜色配置,还可以导出原始或更高分辨率的图片,这就是Affinity Photo界面的快速浏览,如果有任何问题或疑问请访问Affinity Photo官方论坛,谢谢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