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ity Photo 运行中卡顿闪退点击无响应的问题

立川同学发布

今天收到客户咨询,他们10台Windows版本的Affinity Photo发生卡顿点击不响应等问题。机器配置不尽相同,但都有类似问题发生。

一番问答之后,突然发现他们使用的是Affinity Photo 1.7 Beta版本。

TestingPhase

在软件行业,Beta版意味着软件没有严重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些缺陷,需要经过大规模的测试来进一步消除。这一版本通常由软件公司免费发布,用户可从相关的站点下载。通过一些专业爱好者的测试,将结果反馈给开发者,开发者们再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改。

我马上要求他们更换为1.6正式版。因为Beta版本就是测试版的意思,测试版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版本,是不稳定的。虽然可以尝试新功能,但最好不要用在工作中。以免遇到严重Bug时影响正常工作。

客户不愿意更换1.6正式版,因为他们用1.7录制了宏,在1.6不能导入。我还是要求他们用1.6重新录制自己的宏。这就是软件版本切换时的兼容问题。通常低版本的工作内容可以导入高版本。但是高版本经常会加入新的功能,使用新的文件格式。所以低版本软件经常不能准确导入或识别高版本软件制作的内容。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冒然使用测试版本的软件,甚至手机App也尽量不要使用测试版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