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被窝!-热水袋,电热毯,化纤绵您在用?

立川同学发布

最近总是夜里咳嗽,起床后眼睛干涩,喉咙里还有点儿痰。工作本就繁重,身体却越发力不从心。

北京的雾霾天气又来了,这一天一夜没有开窗。疲累的我决定早早上床休息,打坐养神。一进屋,就看到室内甲醛数值在0.06。这是一个可以引发婴幼儿轻微哮喘,但成年人无感的危害程度。开窗通风时候,我们室内读数最多0.03。

由于最近读数高,我们把寝室几乎清空了。只有床和大衣柜。我抓抓发痒的脸,第N次思考甲醛的污染源。把检测器放在房间的各个角落,读数皆一致。甲醛是均匀的充满了整个卧室。

劳无所获,我把床铺好,打开电热毯,打坐养神。突然,一股刺激气味钻进鼻子,我惊喜:“原来甲醛的来源是打坐的垫子!”撤掉垫子。想知道被窝是不是污染了,把检测器蒙进去,读数达到了0.10。查网络,原来我的被子芯是化纤类的,这类是甲醛携带者。再放到老婆被窝,0.07。咦?她的纯棉被窝怎么也会有甲醛?!然后才检测垫在身下的电热毯。

答案是电热毯在加热过程中,释放了0.07浓度的甲醛。这些毒气被铺盖在其上面的被子吸收。因为我们每天只加热两个小时,所以毒气没有大量爆发,而只是慢慢含在被子里。因为被子的面积大,蓬松,所以它散发的甲醛在空气中分布均匀。我们在甲醛超标的被窝里休息,所以身体一直在对抗污染,越歇越累!

我更早时候测试过电热毯,但是没有在它加热过程中测试。因此深受其害。

扔掉电热毯,拿出窖藏的热水袋。谁知灌好热水,它在被窝里读数从0.01三分钟升到0.05。赶紧取出。我不确定热水袋自己的甲醛,还是遗留在被子上的甲醛没有晾晒干净。但是这个事件再一次沉重打击了我。

自从2015年七月被油漆搞得苯中毒之后,感觉身体一直不好。没想到在之后的两年里,甲醛一直在身边,我每个冬日都钻在甲醛被窝里,彻夜吸食。表面上看是头顶和脸上的皮屑一直没有全面好转,身体内部又是什么情况呢?!我们还打算要小孩儿啊!悲愤!无助!

我老姨家的全部家具,丈母娘家的木板床,电脑桌,书柜,胡姨儿子婚房的全部木板家具,皆甲醛超标。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大面积的疾病,一定有大面积的原因,我们每个人都在其中。

建议您得到新的胶制物品,化纤物品,皮革物品,将其简单加热之后,找一位身体敏感的朋友嗅一下它的气味儿。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购买空气质量检测仪。及早排除家里和身边的污染源。

求您转发此文,让更多朋友警惕起来。亲朋好友的健康,更是我们的巨大财富。